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出台“园区支持服务业纾困20条措施”,在前期“惠企7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并在“园易融”平台开设金融战疫专版,“一揽子”举措保障融资持续稳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早在3月初,苏州工业园区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积极发挥社会团体优势,利用融资租赁、小额贷款、融资担保等金融工具,联合协会内一批地方金融机构签署联合公约,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苏州玻色智能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3C电子产品及锂电池性能检测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下半年起步入发展“快车道”,目前累计在手订单近亿元,公司亟需在今年一季度补充流动资金,却受到了疫情的阻碍。得益于融创担保开通的“绿色审批通道”,玻色智能及时获得300万元担保授信,融创担保还为其执行了优惠的担保费率。至4月中旬,加入联合公约的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延缓收取租金或融资款本金及利息、融资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等服务,通过存量客户延期申请6件,新增客户执行优惠利率或优惠担保费率的客户7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22笔,放款额度2853万元。

疫情期间,苏州工业园区一方面新增1000万元抗疫专项信贷风险补偿资金,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金融产品、贷款风险共担的模式,鼓励银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园易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加强线上线下金融对接力度,推动“专项服务贷”产品落地扩面。

琚宠科技是一家垂直领域的互联网电商企业,其销售平台受到疫情冲击急需资金。日前,浙商银行的一笔“专项服务贷”顺利到户,缓解了企业的困境;邻瑞新梅华酒店是“江苏餐饮名店”,近几个月以来收入大幅减少。江苏银行苏州自贸片区支行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并为其完成“专项服务贷”500万元授信。(孙宝平)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