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艾可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家集艾草种植、艾制品、艾灸器具、医疗器械研、产、销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致力于弘扬艾灸养生文化,满足广大消费者绿色医疗需求,是“国家973科研计划”创新成果“明火微烟温灸器”指定生产单位,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目前已获得6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利辛县5个乡镇设立10个半成品加工点,直接带动就业400余人,其中30%人员曾经为贫困户。2019年,刘寨社区加工点、齐寨社区加工点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就业扶贫车间。2021年,公司先后荣获《“千企帮千村”先进民营企业》《全国光彩行重点项目》等荣誉称号。

带动种植产业:2018年,公司先后在利辛县3个乡镇种植艾草1800多亩,带动种植800多亩,直接带动就业200多人。先后被评为“市级龙头企业”“省级农业联合体”。

投身公益事业:公司自成立之初,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次开展组织慰问活动,捐款捐物。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先后向利辛县人民医院、利辛县第二人民医院、利辛县中医院、利辛县卫健委等,捐赠180余万元随身灸产品,助力疫情防控,被评为“利辛县抗疫先进集体”,在团利辛县委举行的“希望工程”活动中,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万元。

艾可舒系列产品

专利技术业内遥遥领先

向通用化和平民化普及

艾可舒始终重视新产品研发,先后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在省经信厅的指导下,连续两年组织工业设计大赛“艾可舒杯”艾灸器具专项赛,收集新产品研发创意。

2020年公司“艾草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先后荣获第四届安徽省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十届创青春安徽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三届“赢在江淮”全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艾可舒以传承艾灸养生古法,弘扬中医艾灸文化为己任,多年来以“研发出适合现代人使用的艾灸产品”为目标,在产品使用的便捷性、烟雾过滤等方面深入研究。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沉淀,以及深厚的技术积累,首创出艾烟过滤技术,在业内遥遥领先,被评为“2020 年皖北产业创新团队”。主打产品“智能背灸仪”“随身灸”,先后荣获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其中“随身灸”荣获2021年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安徽省特色伴手礼。

艾可舒通过对各类运营和服务模式的试点及产品市场的拓展,将进入快车道发展,大面积扩大艾草种植,加速艾灸器具及艾灸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升产品技术含量;通过加强与国内外医疗机构合作,加速艾灸产品和智能艾灸器具的研发,完善艾灸服务规范、标准和流程,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快艾灸疗法及相关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传统中医艾灸治疗技术由专业化、贵族化向通用化和平民化普及;同时,通过艾草种植示范基地的建设和“企业+基地+合作社+订单农户”示范推广和“标准+流程+监管+订单(合约)+品级分类”运营模式的应用,不断完善产业链,整合区域中药材种植户,巩固艾产业生态圈建设,以产业集群连动助力乡村振兴。

孙傲

★ 亳州市艾可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 亳州市返乡创业之星

★ 亳州市“药都”双创英才

★ 亳州市乡村创新创业领军能人

★ 安徽省中医药研究会理事

★ 亳州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 浙江省针灸学会经络养生分会副主任委员

艾文化馆

刘寨半成品加工点

红莲村居家加工点

生产车间

种植基地

公司外景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