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防疫有需要就该冲在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勇敢逆行,守护合肥!”关于为什么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合肥市委宣传部党员曹倩芳这样回应。

曹倩芳是市直机关单位第一批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3月16日到岗,至今已奋战在防疫一线40多天。40多天里,她每天和社区同志一起坚守在防控一线,履行着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职责,未曾休息一天。测量体温、查验两码、排查返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为小区消毒......每天的工作繁忙而琐碎,但正是他们繁琐的日常工作,为竹荫里社区居民筑起了安全防护屏障。

随着合肥市疫情防控5号通告的发出,小区必须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很多居民对此不理解有情绪。面对嫌麻烦不想扫两码、临时出入不想戴口罩的居民,曹倩芳总是耐着性子认真解释劝导。“我理解大家的情绪,疫情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大家抱怨的其实是这挥之不去的疫情,烦恼的是这病毒什么时候能被彻底消灭。而我作为一线防疫人员,不止要做好‘守门员’,还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对政策解疑答惑,对情绪安抚排解。防控要严,服务要暖。”曹倩芳这样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从最初的不解和白眼,小区居民对于这位天天穿着红马甲站在党旗下的女孩,也慢慢给予了更多点赞和认可。郑婷婷 詹伟伟 记者 马冰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