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可以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在窗口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或者可以通过支付宝、当地社保APP等软件来快捷提取公积金。实际上,很多地区都开放了网络提取公积金的业务,用户只需要进入公积金提取页面,提交申请,之后就可以快速提取公积金。

只要用户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不管是线下提取还是线上提取,最终都是可以提取成功的,用户不用担心提取失败的问题。

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的资料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有关:

1.购房: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付款凭证。

2.建造、翻建住房:提供规划部门建房、翻建批准文件和支付费用凭证。

3.大修住房:提供房屋权属证明、房屋安全鉴定证明、工程预决算和支付费用凭证。

4.还房贷:提供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及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

5.租房: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租发票,以及家庭收入证明。

6.出境定居:提供户籍注销证明或出境定居证明。

7.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失业证明。

8.家庭贫困,享最低生活保障: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证明。

9.离/退休:提供离/退休证明。

10.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由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提供缴存人死亡证明或被宣告死亡证明、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身份证、继承权或受遗赠权证明、公证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