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用奋斗高起步,以实干开新局。春节过后,海河教育园管委会不打年盹儿,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持续深化改革和体制创新,着力打造“五个高地”。

.一是打造职业教育改革高地,不断研究新机制、开创新模式、开拓新思路,研发新“产品”,在重大项目和工程上有作为;二是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加强与高校合作,调动科研工作者积极性,广泛吸纳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打造项目标杆,使海教园成为“成果转化最密集、获取知识产权最方便”的区域;三是打造新经济发展高地,要引进新模式,注重培养发掘优秀人才,推进数字经济等新经济业态发展;四是打造专精特新企业上市高地,要培养更多雏鹰、瞪羚等科技型领军企业上市,做强海教园基金,使资本投资、成果转化、市场效益良性循环;五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高地,要建立企业回访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022年,海河教育园区聚焦“产税金投”实效,通过“强产业、增税收、保固投、促引资”等“组合拳”以“量的增长”,推动“持续生长”。过去一年,海教园共引育企业292家,其中北京项目41个;引进项目451家,其中智能制造26家,会展产业12家。园区初步形成以智能科技和互联网经济为主,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和会展服务为辅的产业雏形,迈出了从传统大学城向科创产业城的关键一步。(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