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奋楫扬帆、挥旗出征。1月29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并举行产业链招商分队授旗出征仪式,深入贯彻陕西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西安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吹响招商引资的冲锋总号角,向社会传递高新区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组织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推进“一号工程”,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和项目建设新突破,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为加快实施“四个高新”跨越年建设、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厚植强劲动能。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出席大会并为高新区产业链招商分队授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高新区全体委领导,高科集团、高新控股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发布了《“四个高新”建设跨越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综合考核办法》,对西安高新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承担招商引资任务的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并签订目标责任书。会议现场,高新区聘任三星、比亚迪、巨子生物等15家支柱企业相关负责人为招商大使,将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高新区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出谋划策、提供支持。

大会上,西安高新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中建总部经济系列项目、浙江富特科技生产基地项目、丽彩医药西安总部项目、华陆总部二期及中国化学碳中和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庆安制冷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等10个重磅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527亿元。

马鲜萍强调,招商引资是西安高新区的“生命线”,招商引资的力度决定着高新区发展的速度,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要注重“招大引强育专”、“强链延链固链”、“产城人一体”补短,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招商引资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方向,审慎承诺、刚性兑付,收集信息、灵活处理,知己知彼、做好推介;要注重效率效益效果,提高项目投资效率、增强项目综合效益、提升项目建设效果。同时,要注重协同联动融通,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把招商的盘子做大做强。

马鲜萍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咬定目标、提振士气、铆足干劲,把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把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势头扬起来,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导向树起来,把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以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助力四个高新建设“大跨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马鲜萍为西安高新区产业链招商分队代表授旗,并宣布出征。据了解,春节前夕,高新区在前期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精心对接储备了一批洽谈项目。当天的大会后,各产业链招商分队将尽锐出战、走南闯北,正式奔赴不同的“战场”,围绕高新区“55611”现代产业体系开展合作洽谈,努力招引项目、引进人才,并大力宣传推介西安以及西安高新区。

(图片来源:西安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