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为做好乡村青年人才工作,团凤阳县委着重从“引才”“育才”“留才”三个环节做文章,提升团属组织服务力。

以活动“引才”。团县委紧紧抓住本地大学生寒暑假返乡契机,认真谋划、举办“团团与共”项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见面会、团团带你看家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等,带领大学生走进乡村体悟基层治理、走进企业看家乡发展、走进社会看发展方向,让大学生借助团县委搭建的平台渠道进一步了解家乡、爱上家乡。一年来,共有300余名大学生返回所在村(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行动。

以职位“育才”。全力做好乡镇(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摸排、选任工作,前期共有120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经资格审核、岗位适应性匹配、公示等环节后,共有36名大学生乡镇(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到岗切身体验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工作。团县委联合县人社局积极开发见习岗位,2022年,共有44人经选拔推荐至县级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进行见习。‍

以标杆“留才”。团县委结合县级乡村振兴实际情况,广泛挖掘、联系、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典型,结合“团团与共”项目,选树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企业等4位优秀青年典型,为他们量身打造事迹宣传片,用感人至深的事迹吸引更多青年回乡发展。

通讯员 张念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