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淮北淮海绿地21城实验学校凝心聚力“双减”政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


(资料图片)

快乐寒假 劳动最美

美好的生活由劳动来创造。同学们主动参与到家务劳动中,洒扫庭除,为父母分担家务劳动,冰冻天气,路面湿滑,同学们不畏严寒,为了大家的出行方便,自发走上街道路口,清除路面的积雪,此举也受到街坊邻居的一致肯定。春节前的大扫除更是必不可少,同学们人人争做家庭劳动技能小达人。他们用心打扫房屋、擦洗窗户,收拾书桌,与家人一起开开心心迎接新年。

迎新春 传承民俗传统

清晨,同学们和家长一起贴对联,在一片红色中,幽幽墨香散发着新年的气息,“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年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更是民俗中传承千载的文化瑰宝。同学们不甘示弱,大显身手写福字、写春联、贴春联,以多种方式来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浓浓的年味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书香、墨香伴我成长

读书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一个有书的假期,可以让孩子们在嘈杂的环境中,找寻一份宁静;一群爱阅读的孩子,假期每天坚持阅读,练字。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字如其人,字里行间是同学们的认真态度,一撇一捺,一横一竖,徜徉在其中,足以领略多彩的人生。

假期旅行 润心启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寒假中,最开心的事莫过于跟随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对于我们这些农村的孩子来说,旅游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能和常年外出打工的父母一起去旅游更是一种奢侈的幸福,路途的风景,父母的陪伴,在世人的眼中,这已然是最美的万家灯火。

安全自护我能行

虽是假期,可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它是我们快乐生活的基本保障,同学们通过书本、网络学习等方式,广泛学习安全知识,有的同学还录制普及安全视频,提醒大家,要时刻谨记日常安全小常识,尤其是春假期间,要注意用电防火安全,最好在家长的陪同下燃放烟花爆竹,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绿地学子的成长足迹在假期中处处可寻,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份份优秀的作品,既体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又记录了他们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通讯员 许春华 张厚海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