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卫生间必不可少会装热水器,方便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你知道热水器一般寿命是多久?

电热水器如果使用得当,且定期完成保养,是可以正常使用8~10是没问题的。不过,一些零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老化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尽可能的定时更换镁棒才是最有效的措施。

依据我国的有关规定,家用煤气式热水器的寿命一般为六年。天然式热水器的寿命为八年。电热水器里的内胆,每两年就得更换一次,若五年不换,内胆就可能腐蚀而有穿孔,导致漏水。使用年限超过七年的,如果还没有更换过镁棒,那就算报废了;若定期更换镁棒,正常使用可达12年。

长期不拔热水器费电吗?

费电,但是绝对没有传闻中那么费电。如果不用热水,拔插头与不拔插头相比,每天需要多费不到1度电。

首先,储水式电热水器一直插着插头,并不会一直耗电。它会在水温达到设定温度后就停止耗电,在水温下降后再通电。

其次,速热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内胆都是有保温能力的,就像一个保温杯。所以装在里面的水,也不会那么容易凉。(老式的储水式电热水器不能保温,所以还是尽早拔掉电源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