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号上午,威海高新区核发首张“七证合一”版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

上午九点,群力科技打印机产业项目报建负责人来到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此前,他们已经将应提交的各种资料,通过威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上报到了高新区投资建设综合受理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经过仔细审核后,通过简单的系统操作,很快就为其制作签发了新版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

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任炳南:原先企业需要填报多个申请表、核发7个证照,现在只需一张申请表、一个证照。这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提速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又一重要举措。

“七证合一”是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实施的施工综合许可审批改革,将“建筑工地施工许可”、“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等七个事项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一个事项,审批时限整体压缩百分之九十以上,极大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及管理单位带来极大便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