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德阳高新区南山控股·德阳科技岛项目一排排厂房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边,大气磅礴的招商展示中心格外引人注目。南山控股·德阳科技岛项目占地47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

园区主要建设高端单层、双层厂房,多层研发中试楼、产业总部独栋等;引进智能制造、通用航空、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企业,将其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高端、现代、科技的产业基地。

一期项目已投产运营

目前,南山控股·德阳科技岛一期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入驻企业,已入驻规上企业35家,预计招商引入企业100家左右,带动3000余个就业岗位。

园区内绿植丰富、环境优美,这几天正是花开得最浪漫的时候,一进园区就会闻到花香,在这里工作也是一件极为享受的事。

二、三期项目进展情况

二期项目共10.31万平方米,已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二期单层厂房在一期基础上进行了产品升级,采用市面上最先进的镁铝锰板,设计更为现代化、科技感更强。

目前,二期项目单层厂房钢结构已竣工验收,双层厂房主体全部完工,预计2022年5月30日交付。

二期项目工程厂房外墙抹灰已全部完成,外墙腻子剩余2栋未施工,外墙真石漆施工完成3栋,正在同步进行室内安装工程,外架拆除后将进行室外安装工程。

随着园区二期建设工程的推进,三期工程将陆续启动前置工作,预计将于2022年6月开工,2023年底进行第一批次交付,2024年6月完成全部项目竣工交付。

依托南山控股总部资源,园区二、三期将引进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传感器、汽车零部件以及医疗器械等为代表的科技型企业,重点招商拓展以深圳为核心,覆盖大湾区、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

园区高端综合配套设施

园区将配备企业家商务、会客等办公服务区;企业食堂、精品超市、园区宿舍等功能服务区;同时还有企业运动中心、篮球场、羽毛球场、企业阅览室等休闲服务区。真正实现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幸福工厂。

近年来,德阳高新区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推动招商引资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招商质量和规模不断突破。

出台招商新政策。德阳高新区系统集成精准招商“1+9”政策体系,“1”即鼓励投资若干优惠政策,“9”即高端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等9个产业领域的单项政策。

建立招商新方式。德阳高新区坚持党政领导每月带头招、重点区域派驻长期招、用好各类平台灵活招、依托龙头企业帮助招,近3年累计外出招商700余次,接待客商596批次。

践行招商新理念。德阳高新区围绕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近3年瞄准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726亿元,其中一汽解放商用车是德阳建市以来引进的第一个整车制造项目,联东U谷、 南山控股·德阳科技岛是全国产业园区运营领域领军企业,新鸥鹏教育项目是成德交界地带融合发展首批精品示范点。

期待南山控股·德阳科技岛所有项目的竣工,届时将为园区乃至广汉带来更多的高新科技企业和就业机会,为广汉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来源:德阳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