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脉。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咸宁高新区积极组织专班“遍访企业解难题”,主动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确保重点企业良性运转,逐步形成支持企业加速发展的强大金融合力。
“金融早春行”活动启动前夕,咸宁高新区科经局已组织专班深入企业摸底融资需求,灵坦机电、厚福医疗等30余家企业纷纷反映资金不足、投入困难等实际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资金需求和意向合作银行。针对企业需求,咸宁高新区科经局负责人主动与咸宁市建行、农行、工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并邀请部分银行代表赴企业实地参观调研,进一步加强银行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

在工作专班的跟踪推动下,厚福医疗、奕宏精密公司分别与咸宁市工行、市交行完成贷款需求洽谈,相关审批资料已提交审核,不日即可拨付到企业账户。“我们落户咸宁10年来,咸宁高新区相关部门一直为我们发展纾困解难,在协调资金、水电、用工困难和落实惠企政策方面,实实在在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便利,真正做到了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厚福医疗公司负责人感慨的说道。

下一步,咸宁高新区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和需求,积极提供零距离、保姆式服务,推进政银企三方合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快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持续护航企业稳步发展。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