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发布223家“好品山东”品牌名单,济宁市共有17个品牌入选,其中济宁高新区5个品牌入选,占比全市第一,“好品山东”存量品牌340个,占比全市第一,实现了新入选品牌和品牌存量双第一的佳绩。

济宁高新区5个品牌入选“好品山东”品牌名单

通用设备类: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专用设备类: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高端化工类: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类:浩珂科技有限公司

粮食及其副产品类:山东利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济宁高新区“好品山东”存量品牌340个

“好品山东”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是山东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山东产品、工程、服务品牌整体形象的代表。纳入“好品山东”品牌体系的组织可以在公布的产品包装、生产经营场所、广告宣传等相关材料中使用“好品山东”形象标识。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全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持续推进质量强区和品牌战略,提供“好品山东”的制度保障。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先后出台了《贯彻落实济宁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攻坚行动方案》、《关于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等系列政策,持续释放制度创新红利。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广大企业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加大研发投入,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创造之路。

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激发“好品山东”的内生动力。通过信息搜集、标准化培训、标准平台搭建、标准制定、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等一系列工作,持续推动企事业单位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各类主体参与标准化活动的积极性。“山东起跑线母婴教育服务标准化试点”、“济宁高新区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标准化试点”两个国家级标准化项目获批创建。截至目前,累计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8项、行业标准55项、团体标准24项。

健全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夯实“好品山东”的质量基础。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监管格局。不断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建立完善市场准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质量问题追溯等制度,严厉打击各种质量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将持续推进“好品山东”战略实施,区市场监管局发挥好牵头职能作用,形成部门和企业工作合力,把质量工作作为调结构、促转型、保民生的重要抓手,围绕品牌创建目标,全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高新区“创新驱动、产城融合、以质取胜、共建共享”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济宁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