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济南高新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山东省、济南市宣传部长会议以及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发布了2022年全区宣传工作机制等文件;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推进理论、舆论、文明、文化、网信等各项工作。始终牢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目标,大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前、当表率。

会议强调,要突出两个“确立”,深化理论学习,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质效。组建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员队伍、百姓宣讲员队伍,深化宣传宣讲。要壮大主流舆论,围绕山东省委、济南市委新要求新部署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将融媒体打造成为服务高新群众的“总服务台”。精准开展对外宣传,加强国际传播内容生产,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要抓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个龙头,构建起“全面、全域、全民、全程”创建的工作格局。要突出改革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打造15分钟公共文化圈,推进辛弃疾品牌打造,壮大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要守牢风险底线,全力打好舆情“主动仗”,坚决守住网络“主战场”,牢牢扭住责任“牛鼻子”。要聚焦关键谋创新,深刻领会、认真贯彻“1234567”工作法,纪律严明抓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树立良好风貌,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高新区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济南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