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挡不住烟台高新区抢抓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潮。在各个项目工地,广大施工建设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抢时间、赶进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在位于烟台高新区海博路与科技大道交叉处的吾悦广场项目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金街部分4栋建筑已初现雏形,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部分正在进行地下施工,大型机械紧张有序作业,工人们穿梭其中,整个工地呈现一派忙碌景象。“项目去年5月份拿地,正式进驻高新区。截至目前,商业综合体部分完成全部地下桩基施工,正处于施工支护阶段。金街部分建设4栋连廊式建筑,已经完成所有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二次砌筑工程。”高新吾悦广场项目工程总监刘伟介绍。

随着全面复工,项目建设也开足马力,按下了“快进键”:按照计划,商业综合体于今年8月份完成地下主体结构施工,12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年初内外装及消防、暖通等配套工程全面进场,商家也会陆续进场装修,计划明年11月份满铺开业。

高新吾悦广场项目地处烟台高新区核心板块,总占地15.8万平方米,总投资40亿元,是高新区首个大型综合体项目。项目定位建设中高端品牌入驻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集大型超市、吾悦新印巷、特色风情街区、精品生态住宅等于一体,是市级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新地标。

“商业综合体形象结合烟台海洋文化,以‘长鲸出海  乘风破浪’为设计核心,立面整体以鲸鱼造型为基础,营造全新时尚都市生活方式。” 高新吾悦广场项目商业营销经理张洪增介绍,商业综合体设计地上空间五层、局部六层,地下两层,与商业综合体相连的金街部分,设计200多个店铺,可以与大商业形成业态互补。吾悦广场以“体验式”商业为特色,将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融合快时尚品牌、巨幕影城、儿童乐园、主题餐饮、潮流名品、大型商超、创新科技体验等潮流业态,全方位、多层次驭领烟台商业,着力打造烟台“高新芯”全业态体验式综合体,填补目前高新区大型高端商业的空白。

“对于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烟台高新区管委及相关部门靠前服务,积极进行协调解决,对项目给予了充分支持。”项目开发公司新城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集团在保证建设进度的同时,将引入国际国内前沿品牌,统一运营、管理,确保2023年11月满铺开业,为市民提供一份高品质的购物、餐饮、休闲、娱乐胜地。

近几年,烟台高新区大批高新技术产业的进驻,对区域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府与新城集团联合,多位一体打造商业服务新地标,不仅体现出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强劲的招商实力,更将引领高新区时尚高地,增加城市活力,点亮城市形象,吸引更多产业聚集发展。“我们将继续提供良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落实落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使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入驻高新区,促进全区现代商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高新区现代服务业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