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咸阳市2021年度行政审批系统目标责任考核中,咸阳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2021年度全市行政审批服务深化改革工作奖”“2021年度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优秀案例”、花好月圆话咸阳政务服务大比武活动“三等奖”和“创新奖”,同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被咸阳市妇联评为“咸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1年,咸阳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放管服”改革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助力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2021年,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累计办理各类事项18396件,较去年增长69%;其中,行政审批事项1048件,公共服务事项17348件,受询1257件,所有事项98.3%按时办结,群众满意率99.7%。

落实“四减”指标 办事流程更优化

按照全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安排,咸阳高新区高新区“依申请六类”及“公共服务”事项平均“减时间”78.30%,“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即办事项占比69.58%,网上可办事项占比99.17%,全程网办事项达到71.25%,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透明的办事环境。

持续推进“一网通办”

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进驻“秦务员”政务服务APP平台,在陕西省政务服务事项中控平台完成了本级353个事项梳理及上线运行工作。

推行政务服务“跨区通办”

分别与西安高新区,宝鸡、安康等6个国家级高新区,榆林、渭南等10个国家级开发区推出160余项“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最大限度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办事需求。

实现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

依托陕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完成了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电子签章系统等平台的对接和数据资源共享,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证”全流程电子化,正式进入电子证照时代。

不断加强服务意识

广泛宣传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开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好差评”工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企业和群众对咸阳高新区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同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帮办代办”政务服务模式,由“帮办代办窗口”给企业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网办指导、协助填表、复印打印、讲解操作流程等帮办代办服务。

荣誉来之不易。2022年,咸阳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密结合管委会重点任务,做好审批权限承接、商事制度改革、审批流程优化、安全生产稳定等多方面的工作,通过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审管联动,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用五星勤务员精神温暖服务高新区的企业和群众。

(图片来源:咸阳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