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各居民小区、商场、餐馆、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场所验码测温是否规范;核酸检测点秩序是否良好,是否存在排长队、未拉开一米线距离等问题;医疗废物处置是否及时;疫情防控人员执行‘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是否到位......”连日来,兰州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整体部署,主动靠前,迅速行动,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兰州高新区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重点场所、重要环节,对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履职、物资保障、消毒采样、监测对象秩序、范围等进行督导,确保现场不聚集、秩序良好,核酸检测标本采、送、检、报不过夜。对部分小区密接、次密接排查管控、居家隔离、社区物业登记备案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堵塞漏洞。同时,对公共场所测温、验码、登记进行抽查,督促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阻断疫情传播,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理。

兰州高新区纪工委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及时在全区通报疫情防控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等典型问题,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远离疫情防控纪律“高压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兰州高新区纪工委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疫情不除,跟踪监督不停,问责力度不减,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截至目前,兰州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开展监督检查16轮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1个,发放提醒提示函3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