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的通知》(国科发政〔2017〕115号)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乐山高新区科技局精细措施,确保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顺利推进。

认识到位,确保应评尽评。乐山高新区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综合利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科技创新劵等科技政策工具,在符合防疫要求前提下,依托各类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区,集中进行重点政策解读,引导面广量大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应评尽评”,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宣传到位,确保填报准确。采取线上培训、线下答疑、入驻指导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培训方式,积极面向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创新政策宣传培训,广泛发动,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咨询答疑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流程、享受优惠。目前,园区80余家潜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培训,回复疑问留言60余条。

组织到位,确保质量提升。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全流程网上办理时间节点,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登录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操作。认真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总结工作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积极开展本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质量抽查工作,严格执行评价条件和程序,加强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审核工作,及时处理各类投诉问题,大力营造公正、公开、公平的企业发展环境。

(图片来源:乐山高新区)

推荐内容